清远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接线板选择要点是什么?接线板使用注意事项有哪些?

来自:qy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4-14 16:00:51
在家庭装修中,开关插座的前期规划非常重要。有些业主的前期规划没有做好,搬进新家之后处处都不方便,但是悔之晚矣。不过,开关插座不合理的话,业主们还可以使用接线板来补救。接线板选择方法是什么?快来一起了解相关介绍吧。

在家庭空间中,大大小小的家电数不胜数,每一个都需要有开关插座。如果您家里没有足够多的插座设计,那接线板选择一定不要落下。接下来,我们就一起了解接线板使用注意事项吧。

接线板作用及分类

接线板效果图

一、接线板的作用:

接线板插座是指带电源线和插头并且可以移动的多孔插座,是电源转换器的一种俗称。接线板插座可以一座多用,节省空间,节省线路,简单实用,是生活必需品。

二、接线板的分类:

按线长分类:5米 、4米 、3米 、2米、 1.5米、1.5米以下。

按使用分类:家用插座、大功率插座、其他插座、工程系列插座。

接线板选购技巧

接线板效果图

选购接线板应根据不同需求来进行选择:

1、客厅用接线板

客厅中的主要电器就是彩电和周边设备,某些影音发烧友还会配置专门的环绕声系统。此外,像电话机、路由器这些通信设备也是客厅中最常见的设备。电器价值高,使用时间长、使用频率高、对电源质量有较高要求,电话、猫、路由等设备还要求具有防雷功能。

2、书房用接线板

书房内的电器一般而言都比较简单,常见的有电脑、小尺寸电视或者桌面音箱系统等。书房内电器使用频率不见得很高,用电功率不是很大。专为电脑应用设计:有独立主机电源插口和3个外设插口;外壳采用环保阻燃合金工程塑料,阻燃、抗冲击、隔潮、耐热能力出色;内置防雷击保护电路。

3、卧室用接线板

卧室内常见的电器有空调、电暖气、电视机。这些电器大都在夜间使用,每次使用的时间也不短。同时夜间城市电网的负载较低,有些城市还有夜间电价减半的优惠,可以好好利用。儿童保护门,也可以防止小型异物进入接线板。

接线板使用注意事项

接线板效果图

1、接线板不要反复的开关,除了会增加用电量,还会影响接线板的使用寿命。

2、接线板在接线时务必让电工来操作,接线过程中不专业操作可能会给以后的生活埋下麻烦的伏笔。

3、清洁接线板应该使用酒精,接线板的外表是很光滑的外表,不要用水来擦拭那样会留下痕迹,同样也不安全。

以上就是接线板选择要点分享,有没有帮助到大家呢?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